close
最近實在是諸事不順
連菲利浦買給我的項鍊都突然斷掉

前一陣子媽媽住院了
因為躁鬱症
其實媽媽自結婚前就有此精神病
躁躁鬱鬱
高高低低
我就這樣承受了二十多年
直到和菲利浦轉居法國
盯媽媽吃藥的重責大任就轉給留在台灣的二姐與大哥

去年年底
二姐被半趕出家門
大哥剛擁有小孩
所以媽媽得獨自過日子

大家各忙各的
也就沒有去注意到媽媽的精神狀況
一直到三月時
大哥與大嫂被媽媽罵到無法想像的地步
後來從媽媽友人口中得知
媽媽今年躁得很糟糕
相當有攻擊性
跟許多好朋友都鬧翻了
她好像想找人吵架
連陌生人也不放過

原本請媽媽的精神科醫生 
亦是媽媽教會的長老
苦勸媽媽得按時吃藥
沒想到媽媽卻每天打電話去罵醫生

最後只好託關係
請台大派人把媽媽押進醫院

媽媽完全沒有病史感
從來不承認自己有病
大多數患有躁鬱症的病患多是如此

上禮拜媽媽出院了
但是得要有人定期監管媽媽
原本想放下一切回台灣
卻又被卡住
歸化文件還在進行中
所以工作辭不得
我年資又不夠
無法半留職停薪

在美國的大姊為此臨時決定八月回台北一趟
儘管機票相當昂貴

前天打電話給媽媽
她提及大姐回台之事
並告訴我哪個阿姨最近去照全家福相片
我知道她也想要我八月時回台灣
我們兄弟姊妹已經有十多年沒有全部聚在一起了
但是實在完全不可能
工作上我完全走不開
她相當失望
我也沒辦法

真得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ung38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