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一個好一陣子沒聯絡的這裡熊族朋友網上聊天,沒想到他已經跟在一起30多年的同志伴侶分手。兩個都是我來法國後所結交很好的熊族朋友,我很喜歡他們,也被邀請到他們在 Macon 附近鄉下的家拜訪好幾次,他們的鄰居我也都認識,連其中一位的父親都很想收我作乾兒子。我一直以來很羨慕也很欽佩他們能夠相守超過30年。

 

他們的問題,雖然他們從沒道說過,但幾次拜訪下我多多少少也察覺出來了。雖然的確有第三者存在 但卻不能說誰對誰錯,或多或少也是因為緣盡了、情了了,才會有 [ 第三者 ]的出現。

 

其實兩人關係就好比同走高空纜繩一樣,時時刻刻都要很謹慎小心地踏出的每一步,不要以為在一起久了 有簽了證書有孩子,就一切平安無事有保障,一不小心踏錯步伐、纜繩沒有好好保養、或是不專心沒注意而失去平衡等等狀況,都是會摔下來的。兩人關係也是一樣,要時時小心維護。

 

身為他們的朋友,只能默默幫他們祈願,當他們想訴苦時,就安安靜靜地當他們的聽眾,且聽完就忘記 而不會八卦,我也表明絕對不會選邊站,他們兩人都還會是我的好朋友。

 

只希望一切能在最平靜的狀況下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ung38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