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暴力、支持暴力的人,
但在看到目前關於西藏的報導,
卻又是再度感慨萬分!

西藏人民在於中國共產黨政府的「占領統治」,
對於其多年來的「漢化」政策終於在也承受不下去,
趁北京奧運前幾個月,
在西藏各地發起暴動,
雖然受害者是無辜的,
我也不認同使用暴力,
但是我卻對這些所謂的「藏獨暴民」之勇氣、
寄予相當的敬佩,
明知無法抵抗中國政府解放軍的武力,
但他們還是放手一搏,
儘管只有赤手空拳,
儘管沒有先進武器,
他們還是非常有勇氣「站出來」。

反觀我們台灣人,
講個公投,講個入聯,講個制憲,
根本不用中國或美國來關切示意,
我們就先自己狗咬狗一嘴毛了!
如果我們自視為一個被二十多個名不經傳的小國所承認、
國號叫中華民國之獨立自主的國家,
那麼為什麼我們沒有自己作主的權利呢?
凡事必須看美國與中國大陸的臉色,
美國涉台官員講一句話,
中國國台辦發個新聞稿,
就足以讓台灣政壇雞飛狗跳、藍綠相指、破口大罵,
「挑釁中國大陸」、「激怒美方」…
難道台灣是被中國與美國共管嗎?
獨立自主國家要決定關於憲政、公投乃內政之事,
難道其他國家管得到嗎?
連科索沃這樣一個歐洲小國,
都有勇氣、可以敢自主決定,
無視塞爾維亞的威脅,
「中華民國」,這個號稱多年獨立自主的國家,
卻是要常常得要私下詢問美國、
派密使到中國大陸進行溝通,
難道美國與中國大陸是「中華民國」的「 宗主國」?


西藏人一無所有,
並長年為中國共產黨政府占領,
卻敢豁出一切、頭顱灑熱血、騎馬下山來爭取西藏的地位。

台灣人甚麼都有,
與中國大陸還有海峽之隔,
卻甘願委屈做「看盡世人臉色、名不正、言不順的小老婆」。

台灣人真是可悲!

更可悲的是許多台灣人正在選擇步上西藏人民之後路還沾沾自喜!
天真單純地以為只要這樣做明天就一定會更好,
孰不知這只是沉醉於自我編織的安慰與謊言罷了。

但、套句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榮譽主席宋慶齡的說法,
如果這是大多數台灣人的抉擇,我也只有尊重了!

也別說我身在異鄉所以在此放言大話,
記得去年年底法國友人曾問我,
我是不是因為怕中國大陸會攻打台灣,
所以自我流放到格勒諾伯這個山城來,
我只是冷冷的告訴他們,
如果有一天中國大陸真的出兵攻打台灣,
我會毫不猶豫地立刻買機票回台灣,
跟所有「屆時仍願意繼續」留在台灣的人、
一起抵抗中國大陸的侵略!
因為那裏有我的阿公阿嬤!
因為那裏有我阿母的懷抱!
因為那裏有哥哥與大嫂剛生的宜卉!
因為那裏有我當年一起玩躲迷藏的表兄弟姊妹們!
因為那裏是我曾經少年輕狂的地方!
因為那裏有我當年為高中大學聯考苦讀的回憶
因為那裡是我魂牽夢縈的家、我的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ung38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